新春走基层|郑州碧沙岗公园展出200多件蜡梅梅花盆景

2019年02月02日07:26

来源:大河网

公园里的盆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悦生通讯员程晨文图

  大河报讯 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碧沙岗公园承办的2019年迎新春蜡梅梅花展(碧沙岗公园展区),将于2月2日(腊月二十八)至2月20日(正月十六)举行,其中有不少梅花作品是代表国内蜡梅梅花最高水平的艺术精品。

  本届蜡梅梅花展以盆景展示为主,分柘园和海棠筱苑两个展区,共荟萃省工人文化宫、郑州植物园、郑开大道管理处、碧沙岗公园、绿城广场、园林科研所、西流湖公园、第三苗圃八个专业单位选送的蜡梅梅花盆景及插花作品200余件,其中有不少作品是代表国内蜡梅梅花最高水平的艺术精品。

  柘园内,由碧沙岗公园职工精心培育的百余盆蜡梅梅花盆景,或素雅疏淡,或热烈曲折,与数百株红黄白绿、玉缀缤纷的梅花盆栽、双梅地栽相互映衬,竞相绽放;另一边,双梅文化长廊从品梅、咏梅、话梅、赏梅四个角度全方位展示了蜡梅梅花的景观美和文化美,在梅海凝云、梅香四溢的烘托下,渲染出“梅香重处墨香浓”的独特文化韵味。

  海棠筱苑主展厅内,50多盆蜡梅梅花精品盆景同台竞艺,数十组插花贯穿其中,以小见大、融景于形,技艺精湛、风格独特的盆景作品在暗香浮动的花影交错中,气韵生动,灵秀雅致;温室花卉展区由5000余盆年宵花构成,兰花、蕙兰、水仙等香味植物与仙客来等百余种鲜花争奇斗艳,芬芳迷人;精心培育多年的三角梅花枝蔓延,爬满温室,浅紫深红间摇曳一室春意融融,花间更有亭台楼榭点缀其中,勾画了“阆苑花开不夜春”的生态画卷。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