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路“牵手”西三环 郑州又多一条东西向大动脉

2019年02月02日07:26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陈朋冲

  随着郑州市金水路西延工程(嵩山北路至金水路段)2月1日试通车,加上此前已经开通的路段,广大车主从金水路(金桥宾馆)一路向西可直达西三环,郑州东西向交通又增加了一条大动脉。

  金水路西延全线畅通

  金水路向西直通西三环

  作为“畅通郑州”的重要工程之一,金水路西延工程备受期待!2月1日上午10点,金水路西延工程(嵩山北路至金水路段)实现保通通行,加上已经于2018年7月通车的西三环至西站北街段,以及保通通行的西站北街至嵩山北路段,金水路西延(金水路至西三环)已经全线畅通。

  据了解,金水路西延(嵩山北路至金水路段)道路工程西起西站东街,沿现状西站路向东,依次下穿B5线铁路、京上货连线与陇下货连线后分为南北两个半幅分别对接金水路,合流段全长约0.935km,双向六车道。北半幅设计终点位于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门口处,北半幅全长1.42km,单向三车道,承担金水路自东向西的交通。南半幅设计终点沙口路与金水路交叉口处,南半幅全长1.14km,单向三车道,承担西站路自西向东的交通。

  郑州城建集团工程部部长王柳洋介绍,金水路为贯穿城市东西的交通主干道,一直以来,由于受郑州北铁路编组站阻隔,沿金水路行至沙口路附近便无法继续向西行驶,此次金水路西延道路通车后,沿金水路向西可行至西三环,向东可直达郑开大道,真正实现金水路东西方向的贯通。郑州市民届时不走建设路、秦岭路等路段就能到西三环,能有效缓解河医周边等区域的拥堵,对缓解郑州市东西向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非机动车道将在5月份开通

  郑州城建集团金水路西延项目工程负责人周德红介绍,此次通车只是保通试通车,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出行,受工程建设进度影响,工程辅道还在施工中,目前只开放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辆和行人暂时还不能通行。此外受冬季低温影响,目前道路最后一层沥青将于春节后天气转暖时进行铺设。

  周德红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辅道施工预计今年5月份完成,届时非机动车和行人可正常通行。在此期间,工程项目人员将在该路段设置交通标识,同时由专门人员进行疏导,广大市民经过该路段时请遵守交通指示,确保出行安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