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今日迎来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33.5万人

2019年02月02日09:3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骏 通讯员 郑轩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车站今日正式进入春节前客流高峰期。预计发送旅客33.5万人,增开上海、杭州、深圳、广州等方向临客列车。

  据该公司相关数据显示,管内客流主要由郑州、洛阳、商丘、新乡、南阳等地火车站发出,各大火车站优化售票组织、乘降组织和旅客密集区域客流引导,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乘降。

  截至目前,该公司春运累计发送旅客373.1万人,较去年春运同期相比增长6.6%。

  各大火车站“鲜”资讯

  【洛阳】

  洛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 2.8万人,加开临客58趟。

  截止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方向余票紧张,往深圳、西安、武汉等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旅游流为主。

  春运期间,该站为旅客打造智能化出行服务,洛阳站、洛阳龙门站推行人脸识别自助进站,缩短旅客进站的时间。洛阳车站设置31台自动取、售票设备,洛阳龙门站设置28台自动取、售票设备,在售票窗口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多种购票方式,打造旅客便捷购取票平台。

  【商丘】

  商丘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开行列车202趟,加开临客41趟,临客开行方向分别上海、杭州、南京、重庆、西安、宁波等城市为主。

  截止目前,成都方向余票紧张,北京、上海、西安方向余票充裕,广州方向G279次有少量余票。为应对客流高峰,车站在站前广场搭建的两座占地8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大棚已投入使用,为等待进站的旅客提供一个遮风挡雨之处,减少恶劣天气的影响。同时,车站还增设了4个临时验证亭、6条进站验证通道,并根据客流量合理安排候车区域,保证旅客有序通行。

  商丘南站开行列车42趟,加开临客12趟,临客开行方向分别安庆、东莞东、汉口、阜阳、南昌、北京等城市。截止目前,北京、广州、济南方向票额充足。该站加强进站口、站台等关键位置的组织力量,确保安全有序出行。

  通讯员 王玮 摄影

  【南阳】

  南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000人,开行列车51趟,加开广州开往洛阳的临客列车K4582次。

  截至目前,广州方向车票较为紧张,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郑州、洛阳、商丘等方向票额相对充裕。该站增设两个临时进站通道,一个位于地下一层,旅客可直接从站前广场进站;另一个是站房北边的匝道,旅客可直接进入新站房第一候车室。进站大厅4台铁路自助实名制核验设备,方便旅客“刷脸”核验进站,多措并举助力旅客便捷出行。南阳站在服务台设置咨询电话“65108900”,旅客若在出行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可及时向值班人员求助。

  【开封】

  开封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500人,开行列车86趟,加开临客18趟,临客开行方向上海、杭州、东菀东、郑州、新乡、洛阳、西安、兰州、重庆、成都、乌鲁木齐。

  截至目前,各方向票额均不紧张,能够满足旅客需求。春运期间,该站在综合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八项"特色服务,对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有困难有帮助、有需求有服务的一帮到底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许昌】

  许昌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500人,开行图定列车43列,临客15列。

  北京、广州、武汉方向票额较多。客流特点主要是短途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春运假期期间服务台每天有人值守,专门为重点旅客和特殊重点旅客提供服务,并电话接受预约服务。

  【焦作】

  焦作站预计发送旅客5000人,开行列车58趟,加开临客9趟,临客开行方向分别北京,成都,重庆,襄阳。

  截止目前,郑州方向,北京方向余票充裕。为营造良好春运氛围,车站提前组织车站干部职工全员上手,在天桥、地道、南北候车室、售票厅悬挂灯笼、中国结、窗户、门上贴上窗花,营造春运氛围,给旅客一个温馨的候车环境。对标志标识进行全面梳理,及时补强。为春运安全提供了硬件条件,为旅客创造了良好的候车环境。

  【安阳】

  安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4000人,开行旅客列车104趟,加开临客13趟,临客开行方向分别北京、西安、信阳、郑州等城市。

  截止目前,前往广州、深圳、重庆、武汉、成都、沈阳、长春方向余票紧张,北京方向余票充裕, G4568次安阳东到北京西余票较充裕。该站节前以到达流为主,车站客运人员、车站公安、辅警在列车密集到达时段加强出站口疏通引导,保障旅客有序乘降。

  【长治】

  长治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774人,开行列车14趟。

  截止目前,各方向余票充裕。今天客流主要为到达旅客,车站值班干部到岗盯控,做好组织引导,确保有序出站。

  【汝州】

  汝州车站开行列车32趟,加开临客2趟,临客开行方向分别是洛阳、成都方向。车站加强安检查危力度,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加强候车厅、站台的旅客乘降组织,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济源】

  济源车站开行列车12趟,其中加开临客4趟,临客开行方向分别为成都、重庆等城市。

  截止目前,厦门,昆明方向余票紧张,北京方向余票充裕。该站推行人脸识别自助进站,缩短旅客进站的时间。加强客流较大的k269次、k4293次等乘降组织,有序引导旅客顺利出站。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