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河南60余支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2019年02月02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磊)2月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与应急救援中心对部分社会救援力量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安排进行了调度,各社会力量救援队春节期间将加强值班备勤,值班人员、救援队员要充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河南省处于战备值班状态、24小时随时待命的共有60余支救援队伍、救援人员368人,他们分别是:

  平煤救护大队每天安排3支煤矿救援分队25人;

  濮阳危险化学品救援基地每天安排16支危化分队123人;

  洛阳石化炼油厂消防保卫中心每天安排2支消防分队20人;

  秦岭应急救援队每天安排2支矿山救援分队20人;

  新密市应急救援中心每天安排3支综合救援分队25人;

  煤田地质局应急救援队每天安排1支矿山救援分队20人;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永煤公司、鹤煤公司、义煤公司、焦煤公司)矿山救援队每天安排11支矿山救援分队135人。

  此外,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作为民间公益救援队,善于山地救援、灾害救援、水上救援,队员无私奉献,主动承担社会义务,2019年2月1日至2月12日,协会应急救援中心和下属22支应急救援队伍110人(主要分布在山区县市)全面进入值班备勤状态,并开通24小时救援电话,确保一旦接到应急调动指令能立即投入救援。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