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布全国首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

2019年02月02日15:14

来源:工人日报

  武汉

  发布全国首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李喆 曾茜 卜曼玲)直播时女主播衣服怎么穿?未成年人单独出镜要满足哪些要求?1月28日,由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标准化学会和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首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发布会在武汉召开,现场发布了《网络直播平台管理规范》以及《网络直播主播管理规范》。这是我国直播行业发展至今,正式出台的首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

  该标准明确了直播平台的主播监控、账号监管、平台巡查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对主播的着装要求、准入标准、直播内容等进行了规范。标准对未成年人单独出镜直播,作出须提供监护人身份证照片和户口本照片,以及由监护人签署的申请书等严格规定。此外,标准重点规范了用户举报的内容,要求直播平台应设置便捷醒目的用户举报通道,确保7×24小时畅通,对于网友举报的违规账号,直播平台应在接到举报后90秒内,对其进行强制禁言、封号等处理。

  “网络直播行业近几年发展迅速,却一直处于没有行业标准的状态,”湖北省标准化学会秘书长陈琼表示,“我们既要支持新鲜事物的成长,但同时也要规范其发展。而标准是实现最佳秩序的手段,能推动新兴产业向着正常秩序规范发展。”

  张翀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