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019年迎新春蜡梅梅花展2月2日开幕

2019年02月02日16:11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郑州市2019年迎新春蜡梅梅花展2月2日开幕。本次花展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和郑州市碧沙岗公园共同承办,主题为“梅花怒放助辉煌”,花展持续至2月20日。同时,郑州市绿城广场配合本次花展举办“花与生活”插花盆景花艺作品展,展期为2月5日至2月10日。

  一、碧沙岗公园展区

  碧沙岗公园展区以盆景展示为主,分柘园和海棠筱苑两个展区,共荟萃河南省工人文化宫、郑州植物园、郑州市郑开大道绿化管理处、郑州市碧沙岗公园、郑州市绿城广场、郑州市城市园林科学研究所、郑州市西流湖公园和郑州市第三苗圃等八个专业单位选送的蜡梅梅花盆景及插花作品200余件,其中有不少作品是代表国内蜡梅梅花最高水平的艺术精品。

  柘园内,由碧沙岗公园职工精心培育的百余盆蜡梅梅花盆景,或素雅疏淡,或热烈曲折,与数百株红黄白绿、玉缀缤纷的梅花盆栽、双梅地栽相互映衬,竞相绽放;另一边,双梅文化长廊从品梅、咏梅、话梅、赏梅四个角度全方位展示了蜡梅梅花的景观美和文化美,在梅海凝云、梅香四溢的烘托下,渲染出“梅香重处墨香浓”的独特文化韵味。

  海棠筱苑主展厅内,来自八个专业单位的50多盆蜡梅梅花精品盆景同台竞艺,数十组插花贯穿其中,以小见大、融景于形,技艺精湛、风格独特的盆景作品在暗香浮动的花影交错中,气韵生动,灵秀雅致;温室花卉展区由5000余盆年宵花构成,兰花、蕙兰、水仙等香味植物与仙客来、百余种鲜花争奇斗艳,芬芳迷人;精心培育多年的三角梅花枝蔓延,爬满温室,浅紫深红间摇曳一室春意融融,花间更有亭台楼榭点缀其中,构画了“阆苑花开不夜春”的生态画卷,让市民群众在新春佳节的观花赏景中充分享受美好生活。

  二、紫荆山公园展区

  紫荆山公园展区本着简洁、大气、高雅的格调进行布展。展区主要有腊梅梅花种植区、腊梅梅花盆景区、微型盆景区和插花区。

  本次花展布展使用红梅约32盆,蜡梅42盆。组摆景点7处,分别是室外3处:“扬帆起航”、“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和“松下梅香”;室内4处:“踏雪寻梅”和“梅兰竹菊”等。

  为营造喜庆的氛围,紫荆山公园在室外悬挂灯笼若干,并绑扎仿真桃花树6棵,栽植草花带两处,使用角堇8000株。整处园区春意盎然,梅香扑鼻。

  三、绿城广场展区

  “花与生活”插花盆景花艺作品展,分插花花艺作品展和盆景作品展。

  插花花艺作品展将插花艺术、根雕艺术与家庭园艺相结合,突出蜡梅梅花的高尚品格,引领花艺生活进入家庭园艺的发展趋势。展出的26件花艺作品均由绿城广场干部职工设计制作,创作风格自然多样,以浓郁盛放之姿赋予了作品天然的生命力。同时,将根雕与插花艺术巧妙结合,让鲜活与枯植碰撞,展现其言外之意的波澜壮阔和方寸刻画。让游客通过作品感受到园艺时尚融入日常生活的和谐与优雅。展期为2月5日至2月10日。

  盆景作品展以盆景园为主,布局合理,设计简洁,配置老桩石榴、竹林及景石,利用道路的蜿蜒分割空间,通过展示台的高低、大小变化对不同类型的盆景进行展示,打造独具特色的双梅盆景园。盆景园共展出盆景作品67盆,展期为2月5日至2月20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