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郑州局管内唯一不通公路的火车站“年味”很浓

2019年02月02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 “为啥咱们这次过年的活动主题是‘最陪伴’呢?”“我们这次打包‘最’字头礼包送给孔庄人,是因为孔庄车站在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至少有三个“最”是无人可比的,它是局管内唯一不通公路的站区,管辖的线路弯度最急、坡度最大,还有就是孔庄站获得的荣誉最高,党支部被中央授予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月1日,在开往孔庄的每天仅有的6907次慢车上,曾在孔庄车站挂职锻炼的长治北车站团委书记董强强带领入路新职工代表到孔庄“送陪伴”,并为大家揭开“最”的谜底。

  火车刚拐过U形弯道,就看到孔庄车站团支部书记杨伟伟带人在站台上等候,孔庄人始终用热情迎接到来的每一位客人。一进到车站,小伙伴们立即进入“送礼”环节,“最陪伴”的开幕就是喜气满堂。大家说笑着把大红灯笼挂起来,彩灯窗花装上去。像家里过年一样,大家又把车站里里外外打扫了个遍,新气象加上红灯笼,让车站职工提前感受到了春节气息。

  “第二件礼物是什么呢?”车站年龄最小的职工张峥好奇地问。“别着急,一会儿保管你自己就能找到。”“送陪伴”的方馨怡卖着关子说。

  傍晚时分,食堂的饺子宴已经进入准备阶段,拌馅、揉面、擀皮,众人上手,各具特色的饺子很快就摆满了桌子,饺子这个北方独有的美食让过年多了一重香味。

  “美味一定要送给今天最美的人!”青工们异口同声地争抢着刚出锅的饺子,而行车室当班的职工成为当天的宠儿。

  “师傅们,你们辛苦了,快尝尝我们的手艺。”送完饺子走出行车室的秦旭冉眼睛里亮闪闪地说,“感觉今天的饺子特别香,尤其是看到师傅们,真感动。”

  食堂里,下白班的青工于飞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饺子,就急忙拿出手机与家人炫耀着美味饺子,可是听到宝贝女儿喊他回家时,于飞的眼泪克制不住了,“有时候觉得陪孩子的时间挺少的。”当略带伤感的晚餐刚吃完,第三道“点心”“端”了出来,大家精心准备的慰问演出开始了,弹唱、相声、朗诵,不仅让职工感受到快乐,就连驻地部队的战士也融入到演出中。这边刚结束,院子里就已经放起了烟花,寂静的站区在烟花中明亮开来,伴随着欢笑的还有正在参与扫福字活动的青工们,他们手机中扫到了最应景的敬业符。

  “‘送陪伴’活动不仅送来了车站的关心与关爱,更有文化和精神的陪伴,这是我们孔庄人的节日盛宴。我会和伙计们一起守护好南大门,继续实现安全年。”2018年刚到孔庄任站长的信东生激动地说。(线索提供:郭淑贞 牛晶)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