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河南蜘蛛侠“英雄归来” 大年初三永城陪你过大年

2019年02月02日2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在高10米摆动距离16米的软钢丝上"腾云驾雾",10秒翻36个跟头,倒立、飞行各种绝活齐上阵。这就是来自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文集乡谭楼村的郭成演绎的高空"蜘蛛侠",他的团队演出是央视春晚和各大卫视的重头戏。2019年2月7日至2月11日,郭成将重返家乡,由他的团队精心打磨的国内首创蜘蛛侠之"英雄归来"高空秀全国巡演第一站将在永城市体育中心震撼上演。

  大年初三至初七 五天十场 "蜘蛛侠"回归家乡

  据了解,此次演出在2019年农历大年初三至初七于永城市体育中心举办,每天两场,五天十场。演出将武术、杂技、歌手、魔术等多元素通过创意剧情巧妙结合起来,将西方演艺文化与东方国粹艺术融会贯通,也是国内首创"英雄归来"主题大型励志空中特色专场。

  其中最新设计的英雄角色"未来英雄"也将亮相,带给大家炫酷的空中画面。歌手会穿着蜘蛛女的服装从观众席后方一直飞越到舞台上为大家表演及演唱,与观众零距离互动。

  曾亮相央视春晚 董卿赞其"用生命在演出"

  2016年,郭成登上了2016年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晚会现场,郭成以美猴王形象出现,在高空中自由翻飞,往来穿梭,令所有人都不可思议的是,他没有任何防护设备。这份自信,让所有观众瞠目结舌,胆颤心惊。

  其实,早在2012年,郭成就走上了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的舞台,并成为年度人气王之首,被誉为中国"蜘蛛侠",他是国内高空表演不携带任何安全措施的第一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卿称,"他是用生命在演出"。

  6年之后,他终于凭借自身高超技能及创新的表演形式,受邀登上了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

  高空杂技,对表演者的柔韧度要求很高,郭成早已过了杂技表演的最佳年龄,为了达到最好的表演状态,只有依靠每天的强化训练。每天清晨,他要跑步10公里,压腿500个,仰卧起坐500个,引体向上500个,俯卧撑500个,踢腿1000下,如此高强度训练,他已经坚持了12年。

  16岁开始练习杂技 苦练三年成为成熟演员

  小时候的郭成,不但不怕高,还老爱从高处往下跳。10岁那年,一个杂技团去村里演出。"看到杂技演员的演出,感觉特别不可思议。当时就想,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能在空中走钢丝、翻跟头,该多好啊!"郭成说。

  郭成一心想学习杂技,但父母不愿意。不过,经表哥的介绍,他到表哥所在的村里的杂技团偷偷试了一下。杂技团一眼就看上了他,不过父母无论如何不愿意。于是,他就自己偷偷跑过去练杂技,父母之所以没有去找他,是因为想着他坚持不下去。

  当时的郭成16岁。"我在杂技团练习了三年,所经历的项目,全是集体项目,唯一单项就是软钢丝。"郭成说,当时自己想在软钢丝上好好发展,不过杂技团的老师并不看好他,因为这个项目非常难,而且团里也没有老师教得了他。

  首次演出就发生意外 演出生涯被判“死刑”

  尽管如此,郭成还是认为,一个杂技演员如果想有更好的发展,就一定要有自己的绝活。他还是选择了软钢丝。

  那么,到底去哪儿练习走软钢丝呢?有一天,他正在为此而犯愁,突然看到河边有很多栏杆,而栏杆与栏杆之间连接的就是钢链。于是,郭成就去桥墩的钢链子上练习,这样又坚持了三个月,随后又买来光碟继续练,终于掌握了技巧。

  2002年,郭成迎来了第一场演出。然而,由于没有经验,他买了一双新鞋上场演出,结果造成左腿膝盖骨骨折。

  尽管医生给他的杂技生涯下了死刑书,但是郭成并没有放弃。自己买些治疗的书,自己给自己按摩,自己还进行食疗康复。腿上打着石膏板,他又在村头支起了铁链子,开始反复训练。

  别人以为他站不起来了,但郭成坚持练习了一年,他再次站起。"我有一个好强心,不能以失败而告终。否则,所有心愿都没有了。"

  2003年,美国电影《蜘蛛侠》上演,这给了郭成很大的灵感。

  "蜘蛛侠的蜘蛛丝是丝,我的钢丝也是丝,两者结合岂不更好。于是,我就把钢丝架在小河上面反复练习,这样,我从高空往下摔的时候,就可以做蜘蛛侠的动作。而人摔到水里,最起码不会受严重的伤害。"郭成说。

  高空杂技不是谋生手段 而是责任和使命

  花了整整7年时间,郭成的"蜘蛛侠"练得有模有样。这期间,伤了无数次,身上的伤疤增添无数块。

  2012年,他一鼓作气登上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凭借娴熟的表演,他又登上了央视《我要上春晚》的舞台,成为当年的人气王。此后,他成为各大卫视的常客。

  这几年,郭成在全国各地演出,大大改善了家里的状况。尽管如此,家人还是希望他改行,因为他的表演从不携带任何安全措施,是一个高危中的高危行业,不能出现哪怕是一点点意外。

  "如果携带了安全措施,很多高难度动作就无法进行。我的基本素质好,我演出时的心情好,有了这两个好,我就可以一心去演出。"郭成坦言,自己很多次也想过改行,这个表演确实很危险,家人都担心,但为什么自己还要坚持?因为中国缺少高空节目,如果不坚持,做杂技的就会越来越少,做高空的就会越来越少,做挑战的就会越来越少。

  在郭成眼里,高空杂技不是谋生的手段,而是一种责任和使命。而他的梦想,就是将中国高空杂技带向世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