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边境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缅甸野生动物案

2019年02月02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2月2日电 (缪超 李垚)记者2日从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在中缅边境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缅甸野生动物案,依法扣押幼猴、黑吼噪鹛、画眉成鸟25只,豪猪肚制品、野猪牙制品10件。

图为查获的2只幼猴。澜沧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1月31日,澜沧县森林公安局接糯福边境派出所执勤点电话称,糯福乡洛勐村执勤点对过往车辆临时检查时,发现铁某某所驾驶的普通二轮摩托车上带有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制品,请森林公安局前往处理。

图为依法扣押的野生动物及制品。澜沧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到糯福边境派出所执勤点与边防干警执行交接手续,民警向嫌疑人铁某某进行口头传唤,并带回澜沧县森林公安局接受调查。

图为依法扣押的疑似画眉成鸟。澜沧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经讯问得知,铁某某所运输的野生动物及制品是从缅甸勐卡地区购买所得,没有合法手续,其中疑似幼猴2只,疑似黑吼噪鹛成鸟3只,疑似画眉成鸟18只,疑似豪猪肚制品4件,疑似野猪牙制品6件。

  目前,该批野生动物及制品已被依法扣押,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