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弦玉磬 好戏连台 收好这份春节游玩攻略 你就是朋友圈最亮的星

2019年02月03日07:31

来源:大河网

绿博园里的花灯炫彩夺目(资料图)  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摄

  河南商报记者郑超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味不同。春节期间去哪玩儿?不必绞尽脑汁往外省跑,咱家门口就有一桌丰盛的年味大餐。《延禧攻略》里的“打铁花”给你视觉震撼,隋唐时期皇家灯会邀你穿越千年,河南十八地市特色美食满足你的味蕾……

  总之,请收好这篇春节游玩攻略,记好这些拍照打卡胜地,这个春节,让你成为朋友圈里最亮的星。

  郑州

  绿博园、园博园浓浓年味大饱眼福

  绿博园·鞭打春牛、耍社火河南美食扎堆放送

  郑州绿博园于2019年2月5日至2月20日,即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举办春节优秀传统文化盛典活动。届时,民俗演艺、炫彩花灯、等传统文化活动纷纷亮相,让游客近距离品味传统的“年味”。

  同时,在绿博园4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内,将举办迎新春百合花展。索邦、蒙特祖玛、金色热情等近三十个品种、六万株百合花,将通过艺术造型、花廊、花柱等艺术形态展现给广大市民。

  今年除夕恰逢立春节气,园区还将有鞭打春牛、耍社火的表演。在绿博园老家味道美食街,齐聚许昌老家豆腐、洛阳不翻汤等河南十八地市的特色美食。

  园博园·民间艺人赤膊上阵重现“火树银花”

  郑州园博园将于2月5日至2月24日,即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举办新春灯会和新春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

  相较于去年,今年的灯会规模将更加宏大,灯组数量近70组,灯组造型设计将更加新颖。另外,在民间非遗展演中,还将邀请在热播剧《延禧攻略》中“打铁花”的专业团队,在园博园内重现壮观、震撼的“火树银花”。园区还将于同心湖南侧、部分展园广场举办吹糖人、画糖画等非遗项目展示。

  洛阳

  万盏彩灯齐绽放梦回隋唐过大年

  隋唐的庙会长啥样?2019年2月5日至2月20日,即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2019春节河洛文化庙会暨首届隋唐新春灯会将在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行,届时会有四大主题活动、五大特色演出、20余项民俗活动轮番“上映”,热闹非凡。

  今年的春节河洛文化庙会将依托隋唐城的现有景观,在设计上推陈出新,还原一场古色古香的文化庙会,近百场演出已被“安排”。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打造灯会这一形式,打破了以往单一的白天活动,再现盛世隋唐时期皇家灯会盛况,将带给游客全新的体验。

  据了解,本届灯会覆盖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全范围,金猪贺岁、梦回隋唐、光影千秋等万盏彩灯齐绽,共有大中型灯组百余组,并且在传统彩灯的基础上,融入光雕艺术,使花灯的色彩、形式更加多样化和形象化。在隋唐盛世的繁荣风韵中,体味千年古都的绝代芳华。

  开封

  彩灯、节目相辉映春节、元宵节都能来

  2019大宋上元灯会已经开幕,将一直持续到3月3日,游客从开封龙亭景区和天波杨府景区均可进入上元灯会会场。

  此次灯会布展,无论数量还是规模,均超过往年,视觉冲击效果更强,形式也更加丰富独特。其中,大型主题灯组和互动娱乐灯组多达150余组,大型创意彩灯上万盏。龙亭景区内展线达2000余米,天波杨府内各个院落均布置了特色花灯。各式创意彩灯,将点亮开封龙亭、天波杨府两大景区,流光溢彩,照耀夜空。

  灯会期间,游客在开封龙亭景区和天波杨府景区除了可以欣赏到璀璨夺目的灯组,还能观看“宋宫·新春祈福大典”“提灯夜游上元夜”等精彩纷呈的演艺节目。浓浓的年节气氛,让游客耳目一新,感受新鲜有趣的别样灯会。

  优惠

  除了精彩纷呈的各项活动,我省各地还在春节期间推出百余项惠民措施。

  如洛阳推出乘坐高铁到洛阳的游客,均可享受洛阳35家景区半价优惠;尧山老界岭等景区实行门票免费;云台山、中原大佛、青天河等景区推出门票半价活动。还有多个省辖市新华书店、奥斯卡院线影城、剧场开展公益惠民或优惠打折活动。

  据介绍,参与惠民活动的景区目前已达到238家,文化企业达到百余家,惠及面广、优惠力度空前。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