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联璧合 佳偶天成 相亲成了单身男女春节“必考题”

2019年02月03日07:3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韩忠林

  爸妈永远都是最爱子女的,为了让孩子在春节期间不被七大姑八大姨的相亲攻势吓到,很多爸妈选择提前着手,为单身的子女安排相亲。

  在父母的要求下,有人被动地在相亲中邂逅了正确的人,也有人遇到了尴尬。

  故事1

  家人安排的相亲对象,竟是我的初中同桌

  95后女孩儿张小萌(化名),大学毕业后就在郑州参加工作了。本来小日子过得美滋滋的,但她的老妈却为单身的她犯了愁。这不,离春节还有半个月,远在濮阳的老妈远程操控给介绍了一个也在郑州工作的濮阳男孩儿。

  两人互拿了联系方式、加了微信,却在连对方名字都还不知道的情况下稀里糊涂地见面相亲了。

  “咦,这个胖子怎么这么眼熟?好像在哪儿见过。”小萌说。等男孩儿介绍完自己,小萌恍然大悟:“这不是我上初一时的同桌吗?”接下来的一切都让张小萌觉得尴尬。遇到这样神奇的事情怎么办?小萌选择先发个朋友圈压压惊。“我妈介绍的相亲对象,一见面竟然是我上初一时的同桌,这都是什么奇葩事啊。问题是我抄作业他还跟老师打过小报告,我该不该假装不认识赶紧撤?”

  面对这么“狗血”的剧情,围观群众纷纷留言。有人说“这是‘不是冤家不聚头’的缘分”,劝小萌接受上天的安排;有人纯粹看热闹,“比剧本还牛。”……而作为“始作俑者”的小萌妈,得知自己女儿的相亲境遇,竟颇为满意:“哈哈哈,同学之间有啥不好意思的,那是缘分,不打不相交。”

  故事2

  27岁女孩相亲遇尴尬,男方第一次见面就喂菜

  27岁的郑州姑娘小吴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从事会计工作。小吴觉得自己还小,但妈妈却不这样认为,天天张罗着给小吴介绍对象。

  而说起1月26日妈妈给安排的一场相亲,小吴直言“故事非常精彩”。两人的相亲地点约在一家海鲜餐厅,男生十分大方地点了波士顿大龙虾。可是,接下来男生的一个举动却吓坏了小吴。

  “我俩第一次见面,他竟然让我张嘴,喂我吃菜。我当时整个人非常尴尬。但我是那种特别不会拒绝人的类型,后来还是硬着头皮吃了。”小吴说,那顿饭后,俩人谁也没有联系谁,就那样结束了。

  小吴说,通过一次次的相亲,渐渐地觉得,“相亲的市场就那么多人互相挑来挑去,你不早点做选择,‘货’就越来越少了,所以有时候爸妈让相亲,自己也很愿意。”

  建议

  相亲要注意着装和仪态,准备好聊天话题

  春节相亲的时候需要注意点啥呢?有没有“套路”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呢?1月21日,通过相亲找到另一半的韩先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第一印象很重要。”韩先生说,如果第一眼就能让对方有心动和“来电”的感觉,那么接下来的见面就好办多了。因此,他觉得相亲的时候一定要注重着装和仪态。

  韩先生说,相亲前可以准备好想聊的话题,避免出现尬聊。他建议可以从双方感兴趣的轻松话题开始,比如新闻、电影、书籍等,之后可以层层深入,加深逐步了解。另外,相亲前要尽可能多打听对方情况,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相这个对象前就先通过亲戚了解她有啥爱好、喜欢吃啥等,这对我牵手成功有很大帮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