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开展“五个一”活动 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

2019年02月03日11:52

来源:大河网

  2月2日,记者从开封市人社局获悉,该局近日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五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抓住春节期间农民工集中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采取多种形式,鼓励支持和服务农民工群体返乡创业就业,具体做好“五个一”活动。

  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仲林介绍说,“五个一”活动主要包括:

  印发一封慰问信。积极运用网络、政务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发布致返乡农民工的慰问信,介绍家乡发展变化,阐述返乡创业利好政策,激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的内生动力,激励广大返乡人员为建设美好家乡共同努力奋斗。

  开展一次“家访”活动。详细了解返乡农民工在外务工或创业情况,激发他们关注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从而吸引更多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召开一次返乡创业座谈会。要向他们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鼓励返乡创业就业的决策部署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他们返乡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一次“返乡人士看家乡”考察活动。让他们切身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他们报效桑梓、建设家乡的热情。

  宣传一批外出返乡创业典型。营造回乡创业、建设美丽家乡的良好氛围。(开封市人民政府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