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冬春季大气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2019年02月03日11:52

来源:大河网

  2月2日上午,濮阳市冬春季大气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市长杨青玖强调,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是一场大仗、苦仗,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必须振奋精神,全员上阵,齐抓共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濮阳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领导王载文、孙永振、黄守玺、高建立、张连才、郭智深出席会议。

  杨青玖指出,尽管去年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濮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要走出认识误区,不等不靠,积极作为,追根溯源,采取更加精准的举措,坚决补齐工作短板。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坚决与不利气象条件作斗争,与突出问题作斗争,与环境违法行为作斗争,彻底扭转工作被动局面。

  杨青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精准施策,精细管理,切实改善环境质量。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围绕重点,全面排查,将散煤污染治理、扬尘管控、VOCs治理、秸秆垃圾禁烧、黑加油站点打击、“散乱污”企业取缔等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同时,要抓好烟花爆竹禁放和限放区域的监管,加强政策宣传引导,降低污染,确保安全。

  杨青玖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关键在于责任落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任务,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警钟长鸣,保持惩治违法高压态势。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树立正反两方面典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濮阳市人民政府)

  杨青玖还就春节期间的水环境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勉励大家加压奋进、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切实做好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副市长黄守玺通报了濮阳市冬春季大气综合治理工作有关情况,宣读了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近期突出环境问题进行问责的意见,并对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播放了濮阳市近期大气污染问题纪录片。会上,河北先河环保科技公司专家分析了濮阳市冬春季大气污染成因和未来一周形势,并提出了管控建议。责任编辑:银新玉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