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遭遇极端天气:北边洪水滔滔 南边持续干旱

2019年02月03日11: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目前正值夏季,受极端天气影响,北部发生“百年一遇”洪涝灾害的同时,南部却遭遇持续高温和干旱。

  澳大利亚东北部的昆士兰州,已连续下了五天的滂沱大雨,空前的降水量使昆士兰州北部出现“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在汤斯威尔镇,许多地势低洼的街区被淹,300多幢房屋以及许多车辆被泡在水中。

  昆士兰州 汤斯威尔镇居民:所有东西都被冲走了,我们的电冰箱被冲走了,冰柜也被冲走了。

  目前,汤斯威尔镇的大坝蓄水量已经超出可承载量的两倍。据当地政府预警,未来24小时内当地降雨量将再次迎来峰值,届时还有可能引发山洪。据估计,未来一两天内当地将有两万户家庭受到影响。

  昆士兰州 汤斯威尔镇消防员:整个地区目前正处于危险状态,因此我们非常忙乱。

  而在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牧区缺水、牧草干枯。为了喂饱牲畜群,当地不少牧民要沿着公路驱赶畜群,迁徙两百多公里到另一个牧区。

  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州牧民 马特:这么做只是为了能在干旱季节喂饱这些牛,让它们得以生存。

标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