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芯贼”舍命偷公变 供电部门抢时复电

2019年02月03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龙岩2月3日电 (赖晓妮)“供电所吗?我们东联村这片都没电了,能过来看看吗?”2日上午6点27分,国网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供电公司岩东供电所值班室接到报修电话。

  6点35分,岩东供电所袁季方、卢友兵、沈城三人迅速驱车赶往雁石镇东联村。“停车!这路边的变压器好像没有了。”

  三人兵分两路,经勘查,东联村内其他供电线路无异常,停电原因为公变被盗,影响东联村22户用户。两根孤零零的电杆隐匿在路边的芦苇丛中,枯草中散发着淡淡的绝缘油味,一个被掏空的变压器外壳躺着草丛中,旁边零散的散落着螺丝、线圈等零件。

  11点03分,雁石派出所到现场进行勘查取证。“犯罪嫌疑人应该是具有一定电力知识并且懂得电力操作的人,这次的偷盗性质非常恶劣,我们一定会严查,抓到盗贼!”雁石派出所所长黄行伟说道,“公变处于供电状态,偷盗公变随时有触电身亡的危险。”

  勘查取证之后,国网龙岩市新罗区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利用钩机迅速开展抢修。16点46分,变压器安装完毕,17点05分恢复送电。(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