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国大使表示:中英关系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2019年02月03日15:56

来源:经济日报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将迎来中英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周年,中英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面临“四大机遇”:一是中国经济机遇。中国经济依然强劲,2018年经济增长速度不仅处于合理区间,在主要经济体中也名列前茅。更重要的是,中国经济不仅是“量”的增加,更是“质”的提高。二是中国改革机遇。改革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持续显效,改革红利还将不断释放。三是中国开放机遇。在全球对外投资大幅下滑情况下,中国去年利用外资1350亿美元,逆势增长3%。今年中国将举办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欢迎英国企业继续积极参会,把更多优质的英国产品和服务带到中国。四是“一带一路”机遇。2019年中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国际伙伴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向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发展。中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大有可为。

  刘晓明表达了对2019年中英关系的期待:双方应坚持长远和战略眼光,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大局和大势,始终视彼此发展为机遇,而非挑战,更非威胁,不断充实中英合作内涵,不断为两国关系注入正能量,推动中英关系始终沿着正确轨道稳步前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