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海啸将至? 日本富山县一日出现3条“地震鱼”

2019年02月03日16: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富山县渔民近一周内连续发现3条皇带鱼,由于过往在包括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等灾难前,也有多条皇带鱼(俗称“地震鱼”)冲上岸,令民众担心是海啸或地震先兆。

  香港东网2月2日报道,富山县渔民1月28日在北海岸发现长达4米的皇带鱼。当时这条皇带鱼已经死,随后被送往邻近的水族馆研究。而9天前,同样在富山县,当地渔民也发现2条已死掉的皇带鱼。

  皇带鱼俗称“地震鱼”,其平时活于深海中,有传言称只要当地质出现大变动时,皇带鱼就会游到浅水区避难。2011年,日本北部海岸线短时间曾发现20条皇带鱼,随后发生地震及海啸。现今仅在一周内就发现3条皇带鱼,日本网民纷纷发文担忧恐会有新一波的地震海啸袭击当地。

  报道称,专家表示,目前并没有确实证据证明皇带鱼与地震之间的关联,但科学家承认确实有可能有感受到天然灾害的能力。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动物学讲师格兰特表示:“在地震前夕,地壳岩石会释放带电粒子,引发一系列化学反应,如带电粒子将水分子变成过氧化氢,动物生活环境因此改变,使动物被迫移动。”

  不过,日本地质学教授荒牧镇雄认为不必如此忧心,并表示“在近期数周内,我并没有见到地壳活动增加的报告。”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