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现任总审计长罹患癌症病逝

2019年02月03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2月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审计署于当地时间2月2日证实,60岁的加联邦总审计长迈克尔·弗格森(MichaelFerguson)因罹患癌症,已在渥太华去世。

  弗格森于2011年11月在时任总理哈珀提名下出任总审计长,任期本应到2021年底结束。此前,来自新不伦瑞克省的他曾在该省审计、财政等部门工作。

  加审计署透露,弗格森从2018年11月以来就在接受癌症治疗。审计署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赞弗格森是谦虚、富有同情心和有思想的人,且致力于进行为公共服务带来价值的审计工作。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日亦通过声明向弗格森表示哀悼。

  弗格森的职缺将由副审计长暂行代理。

  加拿大总审计长制度始于1878年。目前总审计长一般任期10年,且不得连任。其职责为检查公共资金使用的合法性、合规性及效益性,向议会提交有关联邦政府部门、国有公司以其他公营机构的审计报告。(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