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宣传部慰问三位“时代楷模”及家属

2019年02月03日16: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讯

  市委宣传部慰问三位“时代楷模”及家属

  本报讯(记者 李宁)春节临近,中宣部开展了慰问“时代楷模”活动。2月2日,受中宣部委托,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看望慰问北京市“时代楷模”贾立群、郑福来和高宝来同志亲属,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同时致以新春问候和亲切祝福。

  贾立群同志是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名誉主任,我国著名儿科超声专家。他坚守门诊一线40余年,把梦想当信念、把工作当事业、把患者当亲人,医德高尚、医风严谨,接诊患儿30多万,确诊7万多疑难病例,挽救了2000多名危重患儿的生命,被誉为“为民爱民的好医生”。2014年,中宣部授予贾立群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郑福来同志是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居民,曾任新中国卢沟桥镇首任镇长。他常年在卢沟桥上为参观者义务讲解抗战历史,经常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和军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抗战故事,使人们牢记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2015年,中宣部授予郑福来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高宝来同志生前是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恩济庄派出所民警,35年来扎根基层一线,总结出一套系统的驻区民警工作办法。在生命的最后5年里,他每天在小学门前疏导车辆,保护学生交通安全,被誉为“孩子眼中的警察爷爷”,2015年5月因病去世。2016年,中宣部授予高宝来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在贾立群、郑福来和高宝来亲属家中,滕盛萍同志转达了中宣部和市委宣传部领导的亲切问候,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宣读了来自中宣部的慰问信,重温了贾立群、郑福来的先进事迹,缅怀了高宝来同志的崇高精神,表示将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他们的感人事迹,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而不懈努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