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院判科特迪瓦前总统无罪 曾羁押其7年

2019年02月03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比利时外交部向媒体通报,在国际刑事法院(ICC)请求下,比利时将接纳科特迪瓦前任总统洛朗•巴博(Laurent Gbagbo)。巴博曾因被控违反人道罪遭羁押7年,于1日获释。

  据报道,根据比利时外交部发言人卡尔•拉加堤(Karl Lagatie)表示,国际刑事法院向比利时政府征求意见,巴博有家人居住在比利时。

  巴博在2000年至2011年期间担任科特迪瓦总统。2011年巴博被逮捕,后被移交给国际刑事法院,他在海牙已被羁押7年。

  当地时间1月15日,巴博和他一起被控的亲信查尔斯•柏莱古德(Charles Blé Goudé),被国际刑事法院判宣布无罪。检方有意对法院无罪裁定表示抗诉,要求确保巴博能够依法院传唤随时出庭。(李思佳)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