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晚! “国际郑”登录央视“小春晚”陪您过大年

2019年02月03日20:2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温小娟

  神州大地辞旧迎新,华夏民族普天同庆。素有央视“小春晚”之称的《东西南北贺新春》特别节目在郑州分会场河南艺术中心进行了录制,2月3日晚,该档节目在CCTV-3黄金档播出,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原文化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让人眼前一亮。

  据悉,我们的中国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东西南北贺新春”特别节目,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被观众称为“小春晚”。节目开创了东西南北分会场的先河,以地标性景观为表演背景,把舞台设到百姓家门口,通过展现各地不同的过年习俗,实现“东西南北贺新春,昂首阔步新时代”的主题表达。 2019年的《东西南北贺新春》设立了四个分会场,分别是河南省郑州市、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四川省眉山市、广东省湛江市。

  在郑州分会场河南艺术中心,大红灯笼高高挂,与河南艺术中心金碧辉煌建筑相得益彰。节目在美轮美奂的盛大歌舞表演《美丽中国年》拉开大幕,瞬间掀起了贺新春的欢潮。接下来,歌舞、杂技、武术、相声、器乐、民俗等表演精彩纷呈,演出气氛热烈、年味浓郁,展示了河南人民昂首迈向新时代的精、气、神。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歌舞剧院舞蹈队参加了《美丽中国年》《我爱你中国》《啦啦操》《中国强起来》《回家的路》《我们的中国梦》等郑州分会场所有带舞蹈的节目演出,圆满完成了录制任务。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东西南北贺新春》分会场选择河南郑州,是因为郑州居天地之中,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拥有浓厚的中原文化底蕴,河南艺术中心是河南省的重要文化地标,是河南文化发展繁荣的缩影,所以在河南郑州河南艺术中心为全国人民送上2019年的新年祝福非常有意义。

  据悉,该档节目除了在大年廿九晚播出外,春节期间将在CCTV-1、CCTV-3频道播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