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辣妹走进神垕古镇:寻觅中国功夫巧遇“白马王子”

2019年02月03日2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陶陶然 孙华峰 莫韶华 祝传鹏 贺志泉 刘杨 神垕报道

  2月2日下午,在首届中国功夫春节联欢晚会的现场,位于河南省禹州市神垕镇的古镇老街上,一名金发碧眼的外国美女正在舞狮队里像模像样地打鼓,同时,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给现场的神垕村民们拜年,不少村民们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我是江南,来自澳大利亚,虽然是外国人,但是我也算是半个中国人,因为我是中国媳妇。"当记者问她作为晚会的主持人有何感想时,江南说,"我没想到神垕古镇能这么漂亮,能来参加今天的功夫春晚我特别激动,特别期待能看今晚的功夫演出。"


  对于外国辣妹江南来说,中国功夫真的是高深莫测,她因为对功夫充满向往来到中国,又因为在寻觅中国功夫的过程中巧遇了生命中的白马王子——作为中国媳妇,她和爱人王帅的相识和功夫还有点关系。

  2016年5月,在央视主持人撒贝宁与"五洲辣妹"乐团的前主唱、加拿大姑娘李白的婚礼上,有人问李白为什么会爱上一个中国男人,李白笑着说:"因为我从好姐妹的婚姻里看到了中国男人的魅力!"李白所说的这位好姐妹就是江南。江南是"五洲辣妹"主唱之一,爸妈是农场主和牧场主,家里有5000公顷的土地,而她的爱人王帅是个东北爷们儿,生于辽宁省抚顺市土口子乡治安村。一个是"白富美",一个是"丝男",他们怎么走到一起?原来是一段"美猴王"带着洋妞北漂的浪漫故事。


  江南的父母经营着5000公顷大的庄园,在这个美丽而广阔的庄园里,江南从小生活得就像童话里的公主一样。但是比起童话,她更喜欢中国的神话,尤其是《西游记》,她特别喜欢里面有着七十二般变化的"美猴王"孙悟空。

  2009年,江南从澳大利亚帕斯大学毕业后就来到福建省莆田市,在一所学校做英文外教。

  2009年11月的一个周末,江南和几个同事去酒吧唱歌。大家唱的都是流行歌曲,江南却唱了一首《西游记》片尾曲《敢问路在何方》,唱着唱着就跑了调,台下大笑,就在这时候一个男声响起,把她走调的音拽了回来。一个青春的大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上了台,与她合唱。在对方鼓励的眼神下,江南开心地唱完了这首老歌。

  缘结于此,二人的相识便促成了一段好姻缘。经过生活的磨炼,他们终于走到了一起,过上了甜蜜的生活。"我喜欢中国功夫,就像我喜欢神通广大、无所不能的孙悟空。上天赐给我一个现实版的‘孙悟空’,他没有花果山,也不是美猴王,却一样神通广大。"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