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县青年返乡创业有“红包”

2019年02月04日08:2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胡舒彤)春节将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本该放下手头的工作享受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新安县青要山镇小寨岭村的郭文瑞,却仍在为她的肉牛养殖“大业”忙个不停。

  “前两天团县委、农商银行给我授信‘青创贷’100万元,有了这笔钱,我的肉牛养殖可以顺利发展下去了。”拿到贷款的郭文瑞兴奋地说。这几天,她正在为自己的肉牛养殖做谋划,争取过完年就大干起来。

  郭文瑞大学毕业后,回村创业搞起了肉牛养殖,可是资金难题一直没有解决。1月31日,在团县委、农商银行举办的青年创业座谈会上,郭文瑞获得了100万元的“青创贷”授信。当天与郭文瑞一起获得百万元“创业红包”的,还有其他9位返乡创业青年。

  这些创业青年拿到的“青创贷”授信,是共青团新安县委和新安农商银行为支持优秀青年创业共同推出的信贷产品。年龄在18至40岁之间的创业者可享200万元以内资金支持。申请实行零费用,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6个月且利率较一般经营性贷款优惠20%以上。对于返乡创业的青年来说,这一“创业红包”真可谓是解了燃眉之急。

  “我们还从创业环境、技术培训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吸引大学毕业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希望他们在为家乡建设、乡村振兴作贡献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共青团新安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