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村民过个“亮堂年”

2019年02月04日08:4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娜 河南日报通讯员牛国梁

  “过去线路老化,用电高峰电压低,现在好了,电网改造,全村群众都能用上放心电了。”2月1日下午,在宜阳县董王庄乡左沟村,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接火用电,即将到来的春节,该村413户村民再也不用为电发愁。

  左沟村地处丘陵地区,由于该村10千伏及以下线路老化、户均容量偏低,存在低电压问题。按照规划,左沟村电网改造已被列入2019年配网建设首批工程。为让村民过个“亮堂年”,洛阳供电公司决定提前施工,35名工作人员从1月30日下午开始,冒风雪、顶严寒对左沟村电网进行升级改造。

  经过两天奋战,1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已安装到位,皑皑白雪覆盖下的农田里,15根新架起的电杆格外显眼。“看着施工人员顶风冒雪为我们解决供电问题,大伙儿心里特别温暖。”左沟村6组村民陈刚说。

  感受到温暖的,不止左沟村村民。在宜阳县董王庄乡前村5组的村民王广灿家中,暖意融融。

  “过去,每到刮风下雨下雪,村里就要停电。去年,供电公司对村里进行了电网改造。如今村里的506户村民再不担心用电问题了。”王广灿笑着说。

  截至去年年底,洛阳市已全面完成6个贫困县电网助推脱贫任务,完成了669个贫困村、225个深度贫困村,以及534个中心村、96个非贫困村的电网改造,全面实现了户户通电和村村通动力电。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