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功夫晚会展武姿 各方英豪聚河南 中国功夫名片越来越响

2019年02月04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陶陶然 孙华峰 刘杨 莫韶华 祝传鹏 神垕报道

  "我们是从宿迁来的,到这儿参加这次功夫盛会,很荣幸也很开心。"2月2日下午,在河南省禹州市神垕镇首届中国功夫春节联欢晚会的现场,来自江苏宿迁的少林功夫表演团队正在为晚上的表演做最后的排练。

  最小的6岁,最大的12岁,这些"小练家子"们表演的气势一点也不弱。"因为父亲的缘故,我从小就接触少林功夫,我很喜欢。"团队里的大姐姐江雨涵向大河网记者分享到。江雨涵的父亲也是这个队伍的领队,从小她就开始跟着父亲学习功夫。招呼小队员们排练、喊口号、确定队形……江雨涵对这些工作非常熟练。"我们参加过不少演出,但这次规模是最大的,所以还是有一点点紧张。"

  "天下功夫出少林",提到少林功夫,不得不提河南,这个团队与河南也有着解不开的缘分。"我小时候非常喜欢少林功夫,很酷,所以就专门来到河南嵩山学习。"由于热爱,江雨涵的父亲只身来到河南,在嵩山学习少林功夫,法号释行运,并在学成后回到江苏,筹办了自己的武馆,教会更多人中国功夫。武馆现在有五十多名学生,能把自己热爱的事情做好,他也非常满足。

  如今,"少林热"席卷全球,而孕育了少林功夫的河南也成了世界闻名的功夫圣地。当前、每年从世界各地到河南学习少林功夫的人数10万之多。这次晚会也聚集了来自山东、河北、江苏等各地的武林团体,让河南这个名片更响,让中国功夫影响力更大。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