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他们守护北京城

2019年02月06日01: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除夕,他们守护北京城
   上阵父子兵 坚守“北大门”

  王子欣(左)2月4日在岗值守

  从北京市中心一路向北100余公里,怀柔区最北部的汤河口检查站是京加路、滦赤路的交会点,也是河北、内蒙古、东北各省进京的咽喉,素有京城“北大门”之称。这个冬天,这里气温降到了零下20多摄氏度。除夕夜,49岁的汤河口检查站站长王成满穿戴着厚厚的手套和棉袄棉裤站在“风口”里检查过往车辆。即使穿着并不单薄,脚底板也通常冻得冰凉刺骨。春节前,怀柔分局除了给民警、辅警们配发防寒服,还为检查站购买了五块电地暖。不过,值班时他们并不能站在电地暖上,只能短暂休息时站一会儿,缓解一下寒冷,但一小时之后又得换岗。就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自1月以来,汤河口检查站共抓获违法人员10人,其中全国在逃人员3名,非法运输烟花爆竹人员4名,消除了各类隐患。

  王成满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儿子王子欣也是警察,两年前开始供职于怀柔分局渤海派出所。今年农历除夕王子欣也要在岗值守,所以只好把母亲一个人撇在家中过年,这一家人等于是在三地过年。王成满说,没一起过年不要紧,一家人的心始终是贴在一起的,北京的春节平安才最重要。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