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除夕数据报告: 90后首次成红包主力军,北京、重庆、成都红包活跃依然领跑

2019年02月06日12:37

来源:大河网

  2月5日,微信官方公布数据报告,围绕心意、祝福、微信红包等关键字对除夕进行了回顾。精细化运营的花式红包,为心意的表达提供了更多方式。

  延续往年,微信是人们拜年祝福的重要途径。除夕当天,20:00到20:59成为除夕送祝福的高潮。而在春晚开始前的19:00到19:59,则成为大家用朋友圈和视频动态记录除夕瞬间的高峰时段。

  说到新年,微信红包也不能缺席。在今年的除夕红包军团中,90后用户一跃成为主力军,收取和发送红包数量都占据首位,80后和70后则分别位列二三。此外,北京市、重庆市、成都市再次稳居收发红包总次数最多的城市前三,领跑大盘,深圳市、广州市紧随其后。

  除了普通红包外,微信推出的拜年红包、表情红包和定制红包封面成为一大亮点。其中,能够随机生成不同金额和祝福语的拜年红包,占除夕所有红包发送总量的14.2%,2.99(友谊天长地久),6.68(福星高照)、2.22(好事成双)……金额虽然不大,但是却让发红包的人也感受到一丝小惊喜。24.2%的拜年红包里添加了表情包,为红包平添了更多乐趣,也心意也能够用更丰富的方式传达。

  定制红包封面今年也格外受到欢迎,大家纷纷在网上晒出“别人家的红包”。一位来自北京的31岁男性用户,在一天内拆开了多达37种带定制封面的特色红包,可谓是“红包封面收藏家”了。今年,用户可以领取公司为员工定制的微信红包封面,同时,在境外使用微信支付消费,也有机会获得带有当地特色的红包封面。

  微信团队认为,红包不应该只是纯粹金钱交易的工具,而应该是能够增强情感交流和趣味互动的方式,帮助人与人之间更好地传达心意。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