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 “逆行人”:铁警丈夫难与妻子欢度新婚第一个团圆年

2019年02月06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2月6日电(潘宏任 蒋雪林)大年三十本该是举家团圆的日子,而赵云鹏作为广西南宁铁路公安处的一名乘警,却要踏上值乘之路,离家越来越远。他的大年三十代名词不是团圆,而是离别,为了旅客能够平安回家,他甘愿成为一名最美“逆行人”。

赵云鹏和妻子一起到市场买对联。 蒋雪林 摄

  赵云鹏今年32岁,2018年12月1日与妻子结婚,新婚仅仅两个月,两口子的感情还如胶似漆。然而,让赵云鹏十分不舍的是,大年三十,他刚好轮班值乘从南宁开往上海南的T82次列车,不能在家陪妻子度过新婚后的第一个团圆年。

赵云鹏和妻子恩爱有加。 蒋雪林 摄

  为了能让奶奶、父母和新婚的妻子能一起吃餐团圆饭。2月3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九)15时,赵云鹏和妻子陆静芸一起,提前赶到菜市场买菜。整个下午,赵云鹏和妻子一直在忙碌着,忙了三个小时,做了一桌丰盛的菜肴,和奶奶、父母一起,提前吃年夜饭。

赵云鹏依依不舍地与妻子挥手道别。 孟祥龙 摄

  “作为警察,平时很难有时间照顾父母,今年年三十又不能在家尽孝,也不能在家陪新婚的妻子,只好提前跟他们吃团圆饭了。”赵云鹏说。当天下午,赵云鹏还和妻子一起,为家里贴好了春联。

赵云鹏和妻子恩爱有加,即使在楼道里也牵着妻子的手。 蒋雪林 摄

  2月4日早上9时,赵云鹏准备出门赶往南宁火车站值乘。妻子陆静芸依依不舍地为赵云鹏整理着装,并给赵云鹏准备好了年夜饭和糍粑。

两口子在站台上相遇,赵云鹏显得有些惊讶,却来不及询问,紧紧地把妻子抱在怀里。 孟祥龙 摄

  万家团圆之时,爱人赵云鹏却要出乘,陆静芸多少有点失落和不舍。但爱人职责所在,为了让丈夫放心,陆静芸笑着送走了赵云鹏。

赵云鹏和妻子贴对联。 蒋雪林 摄

  怀着对丈夫的不舍,陆静芸瞒着赵云鹏前往南宁火车站,准备了小猪公仔,并购买了一张短途车票,只为在站台上与丈夫相见。

  4日上午10时20分,准备出乘的赵云鹏在站台上突然见到前来送别的妻子,喜出望外,激动地与妻子深情相拥。

赵云鹏和妻子一起贴对联。 蒋雪林 摄

  2月5日13时27分,T82次列车到达上海南站,完成值乘任务的赵云鹏抽空到街上给妻子和家人买了过年礼物。大年初一,远在上海的赵云鹏心早已飞回南宁。期盼着2月6日晚上,与新婚妻子私守的幸福时光。

陆静芸依依不舍地为赵云鹏整理着装。 孟祥龙 摄

  “想到6日晚就能见到妻子,能回到家里尽孝,一切的失落就烟消云散了”赵云鹏说。(完)

在车上,赵云鹏认真地查验旅客身份证和车票。 孟祥龙 摄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