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美丽 除夕夜的“守夜人”

2019年02月06日15:10

来源:多彩贵州网

  【新春走基层】越夜越美丽 除夕夜的“守夜人”

  多彩贵州网讯(仝舟 杨林 本网 李曜) 除夕夜,你在哪里?与久别的亲人团圆?与相亲相爱的妻儿相聚?还是在拥动的列车上奔波?除夕之夜,万家灯火、喜乐团圆的时刻,有这么一群“守夜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岗位一线,没有休息,没有与家人团圆,他们阻挡着黑暗降临,让人们不会因黑暗迷路慌张。他们用自己的光芒照亮每一位旅客回家的家,为他们平安到家保驾护航。

【新春走基层】越夜越美丽 除夕夜的“守夜人”

“守夜人”郗明菊

  郗明菊,贵州遵义人,是拥有一个1岁小宝宝的宝妈,贵阳车辆段贵阳北动车运用所一级修地勤机械师。检查动车组状态是否良好,确认各种配件是否到达更换限度是她的本职工作。郗明菊的小宝宝已经会喊妈妈,可是为了坚守自己的岗位,她只能舍小家顾大家,不能抱着小宝宝与老公一起看着春晚。她说:“宝宝,妈妈今晚晚点回家,你听话哦,不要哭,在家陪着爸爸一起过节”。

【新春走基层】越夜越美丽 除夕夜的“守夜人”

“守夜人”侯云

  侯云,贵州贵阳人,90后的大男孩,贵阳车辆段贵阳北动车运用所一级修地勤机械师。拧紧每一颗螺丝钉,检查动车组每一处有没有损伤就是他的本职工作。今年是他参加工作以来第四个春运,四个“除夕夜”他都没能陪着家人一起团圆饭。他说:“爸爸妈妈,对不起,上班到现在4个年头了,没陪你们吃过一顿年夜饭,甚至连平时陪你们的时间都很少,谢谢你们生我养我,现在又包容我,我爱你们”。

【新春走基层】越夜越美丽 除夕夜的“守夜人”

“守夜人”吴维祺

  吴维祺,贵州贵阳人,94年的小伙子,贵阳车辆段贵阳北动车运用所乘务队随车机械师。再次确认一遍动车组各种设备状态良好,确保动车组上线运行安全,保障旅客安全到家是他的本职工作。都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被贴上“个性、自私、乖张”的标签,而我们这位帅气的小伙子给说这话的人一记响亮耳光。他说:“我是90后,我自豪,我的坚守换来更多的旅客平平安安到家,我骄傲”。

【新春走基层】越夜越美丽 除夕夜的“守夜人”

“守夜人”聂中航

  聂中航,贵州毕节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爱妻狂魔”,贵阳车辆段贵阳北动车运用所一级修地勤机械师。车上服务设施是否状态良好,座椅调节功能是否正常,卫生间马桶冲水作用是否正常……这些是聂中航的日常工作。去年夏天他才和谈了多年的女朋友结婚,没想到结婚后的第一个除夕夜就要把他的“大公主”一个人丢在家里。他说:“终于懂得了那一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原来是这样的让人伤神伤心。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质,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平平安安的返乡与家人团聚,我都是‘晚出晚归’,家里面很多事情都是你在经悠,老婆辛苦你了。”

【新春走基层】越夜越美丽 除夕夜的“守夜人”

“守夜人”张德荣

  张德荣,贵州翁安人,大姐今年38岁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贵阳车辆段贵阳北动车运用所动车组保洁员。将每一辆“外出归来”的动车组擦洗的干干净净,打扮的“漂漂亮亮”就是她的工作。儿子和女儿刚给她打了电话,给她讲了爷爷奶奶做了一大桌年夜饭,还有她最爱吃的折耳根炒腊肉,问她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大姐说:“在家乖,妈妈要工作了,今晚的车多,别等妈妈回家了”。

【新春走基层】越夜越美丽 除夕夜的“守夜人”

“守夜人”赵茂林

  赵茂林,贵州毕节人,他既是一位儿子同时也是一位父亲,贵阳车辆段贵阳北动车运用所乘务队派班员。卡控每一位随车机械师出乘前不饮酒,运行途中准点作业是他的本职工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年夜饭给他拨打视频电话,儿子在电话里喊着“爸爸、爸爸”,自己年迈的父亲也在电话那头默默的注视着他。他说“爸爸妈妈,儿子对不起您,但为了更多的久居在外的旅客能按时到家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我只能选择坚守,明早儿子一下班就回家,望您们见谅”。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