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郝堂村的幸福年

2019年02月06日21:3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子耀

  “过年好啊!”“新年好!来来来,这边坐,这儿暖和。”……2月5日,大年初一,当温暖的阳光刚刚洒向大地的时候,信阳市平桥区五里店办事处郝堂村就已经热闹了起来。

  火红的灯笼衬着树上绿油油的嫩芽,甚是好看,人们个个喜气洋洋,穿着新装,提溜着大包小包,笑嘻嘻地串门拜年;左邻右舍围坐在火炉旁,家长里短地唠着嗑。

  村文书周群早早起来了,一边备好茶水饮料,一边和家人在院子里烧着炉火,准备迎接拜年的亲戚朋友,“过年了,好好热闹几天。”

  周群是个地地道道的郝堂人。早些年,周群和家人都在外地务工,一年到头也没攒下多少钱,家人还分散在天南海北,逢年过节才能团圆。2011年,郝堂村因地制宜,开始美丽乡村建设,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周群一家也趁着机会,把自家的房子升级改造为农家乐。

  “现在家乡建设得这么好,游客非常多,每逢旺季,我们一个月的营业额能有三四万呢,日子是越来越好了。”说到这里,一家人哈哈大笑起来。2017年,眼看着生意越来越红火,周群扩大投资,在农家乐的旁边盖了一栋宾馆,他说也要让城里的客人感受感受他们的幸福,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

  “在我们村,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呢,现在村子干净了、风景更美了、游客更多了,大家伙儿致富的门路也更宽了。18个村组中,已经有一千多人因为发展乡村游受益,现在我们年年都是幸福年!”周群笑着说道。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