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冷成大冰窟窿!今天河南全省飘雪,局地大雪!最低-8℃!

2019年02月07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天寒地冻,云灰风重,正月初三,暖意散罄。中原一月风怒吼,阵阵冷意冻人手,随风满地沙乱走。风雪未至凉水凝,冰霜处处摧脸疼,立春虽至尚隆冬。

  真可谓是雨雪未至,冷意先行。铺陈好了场景,营造完了气氛,做足了准备,只等一滴雨落,只待一片雪飞。那么,雨雪何时落?风寒何时止?根据预测,我省入夜,雨雪普降,直到周五,仍有降水。要想天空彻底放晴,恐怕要到假期结束了。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转雨夹雪或小雪。今天夜里,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雪,西部局部中到大雪;淮河以南有雨夹雪。

  今天,全省有4-5级的偏北风,阵风6到7级。最高温度西部山区、北部0℃左右,南部3到5℃,其它地区1到3℃。最低温度西部、北部零下8℃到零下6℃,南部零下2到0℃,其它地区零下4℃到零下2℃。今天天冷,大家需要穿厚一点,方能便于出行。

  8日,也就是初四,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雪,西部局部中到大雪,淮河以南有雨夹雪。初五,假期倒数第二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雪。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