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七旬老太独自抚养仨孩子 全村建微信群募捐

2019年02月07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胡洪涛 孙广合 赵峰

  “咱村里77岁的孙永兰老人,她的儿子病故儿媳改嫁,老太太自己养活三个孩子不容易,大家帮帮她吧。”今年大年初一一大早,鹿邑县生铁冢镇褚固堆村的微信群里就热闹起来了。短短一天多时间,全村村民就为孙永兰老人捐了6000多元善款。这个春节,褚固堆村被暖暖的爱心包围着。

  当天,募捐号召发出后,打工回村的刘杰第一个捐出了300元的爱心红包,紧接着,微信群里就来了一阵红包雨。10元、30元、50元的红包密集刷屏,红包雨让发起人刘超威应接不暇,群里180多位村民成员没有一人恶意哄抢。“这都是老少爷们捐给村里孙永兰老人一家的救命钱,咱怎么能抢呢!”村民刘群策笑着说。

  据了解,贫困户孙永兰77岁,丈夫和其子刘松林病故,儿媳改嫁,大孙女刘苗苗读高三,今年面临高考,二孙女刘春雨读中学七年级,两个孙女的学习成绩很好。老太太唯一的孙子今年12岁,患有精神痴呆病,生活不能自理,目前跟着孙永兰一起生活。

  截至到大年初二,这场由村民志愿发起的爱心募捐活动,已收到善款6000多元,目前募捐还在持续。当村支书刘成举和发起人刘超威等人把6000多元爱心款交到孙永兰老人手里时,老人流着泪水哽咽得说不出来话,两个懂事的孙女说着感激的话:“谢谢父老乡亲,我们学业成功后一定要报答父老乡亲,学会感恩,不忘救助之情。”

  “村民自发帮助孙永兰一家,彰显了父老乡亲互帮互助血浓于水的亲情,是乡风文明的体现。”捐款200元红包的村支书刘成举点赞说,本来只是村民闲着没事拉家常的微信群,成了爱心捐助的重要平台,他觉得这样的做法非常好。

  “现在我们几位群主和大家一起商议,今后的红包集中管理,成立微信帮扶基金,帮助村里其他的困难家庭。”发起人刘超威说。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