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你“话”年画

2019年02月07日19:36

来源:央视网

  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赵家洼村,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中部,山大沟深、土地贫瘠。

  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考察调研。他蹲在地里察看玉米长势、俯身看村民饮水井、坐在土炕沿上和贫困农民促膝交谈……

  一路轻车简从,一路亲民务实。

  每到一户,他都仔细察看生活设施,询问家庭人员构成等基本情况,同主人一起算收入支出账,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扶贫措施落实成效。

  和山沟沟里的赵家洼村相比,位于南山脚下、岚漪河畔的宋家沟移民新村,是岢岚县规划的8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之一。

  新居已经建好,村民正陆续搬迁。

  青砖灰瓦,木屋黄墙。

  一座座民居错落有致,一条条街道宽敞整洁,一张张笑脸幸福绽放。

  看着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和村民们家中良好的生活条件,习近平十分高兴。

  他对村民们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所以现在中国共产党就是要带领大家一心一意脱贫致富,让我们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芝麻开花节节高。请乡亲们、请我们的广大群众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极目远眺,绿染三晋,生机盎然,希望无限。

  这年秋天,赵家洼村也进行了易地扶贫整村搬迁,全体村民搬离了祖祖辈辈生活的“穷窝窝”。

  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全国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8000多万。

  2019年新年钟声敲响之际,脱贫攻坚捷报又传,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