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最高学府拉开中国农历新年庆典序幕

2019年02月07日15: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左起)菲大孔院中方院长黄佳佳携家人同菲方院长陈璐、菲律宾大学迪利曼校区校长迈克尔一起恭贺新年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海丽):2月6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二,由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2019年“一带一路·共享美好”中国农历新年系列庆祝活动在菲律宾大学迪利曼校区正式拉开帷幕。

  菲律宾大学迪利曼校区校长迈克尔在庆祝活动开幕式的致辞中首先分别用英文、中文、菲律宾语以及福建话向到场学生恭祝新春快乐。他说,中菲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从数百年前的商品互换到如今的文化相连,中国元素已经潜移默化影响着菲律宾的风俗、饮食以及习惯。作为菲律宾最高学府的学生,应当开化思维,学习欣赏不同的文化。

  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菲方院长陈璐表示,除了传统的太极功夫秀、舞龙舞狮、茶艺秀、京剧脸谱创意绘画等,菲大孔院还积极联络中菲两国的专家学者,举办中菲传统医药讲座、中菲书法比较、中菲灯笼制作演示等突出两国文化连接性的主题活动,受到了在校学生的热烈欢迎。

  据悉,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今年除了菲律宾大学迪利曼校区,之前已经在洪溪礼士城市大学、马卡蒂大学、马巴拉卡特城市大学的教学点举办了三场庆祝活动。

  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于2015年10月12日正式挂牌成立,是菲律宾大学、厦门大学和孔子学院总部合作建立的教育服务性机构,也是菲律宾第4家孔子学院。

菲大学生在愿望板上留下的新年愿望

活动现场的茶艺表演

活动现场的菲律宾大学学生正在翻看愿望板上的留言

标签: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