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民警因公牺牲 河北衡水800余民众挥泪送别

2019年02月07日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2月7日电 (崔志平 王鹏)7日,年仅31岁因公牺牲民警赵亮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河北省衡水市殡仪馆举行。800余民众挥泪与赵亮的遗体告别。

  当日,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副秘书长毕重谦,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巡视员张民贵,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等社会各界群众代表800余人参加了告别仪式。仪式由衡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主持。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致悼词,介绍了赵亮同志的生平和事迹。

遗体告别仪式现场。警方供图

  告别仪式现场庄严静穆、哀乐低回。参加告别仪式的民警及群众代表胸佩白花,整齐列队,全体人员肃立,脱帽,默哀……无不沉浸在赵亮同志离去的悲痛之中,前来悼念的人们或泪眼朦胧,或低声啜泣,怀着沉痛的心情送英雄最后一程。

  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康复街派出所所长徐宝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赵亮同志参加工作后认真好学,积极钻研业务,受到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他在忠实履行公安神圣职责的路上,树立起的是山一般的坚毅和巍然。他把年轻的生命奉献给了他热爱的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入警时的铮铮誓言。

遗体告别仪式现场。警方供图

  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程蔚青在致悼词时表示,在短短的一个月里,该市连续失去了张伟涛、赵亮两位年轻民警,牺牲来得太突然、太残酷,任何形式的哀荣都无法弥补他们英年早逝对家庭、对公安事业带来的损失。英雄们离去了,但英雄的人民公安队伍还会越战越勇,因为每名公安人的心里都矗立着一座丰碑,一面镌刻着忠诚正义,一面镌刻着每一名牺牲战友的名字。

  连日来,广大网友也纷纷通过微信、微博留言,表达对赵亮同志的沉痛哀悼与深切怀念。

遗体告别仪式现场。警方供图

  赵亮,男,1987年9月28日出生,汉族,河北省景县人,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6月毕业于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2008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3次,曾被评为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被评选为优秀公务员。2019年2月3日,赵亮同志在连续工作多日后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1岁。(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