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潮汕机场迎来春运黄金周高峰

2019年02月07日21:0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揭阳2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蔡紫帆 钟建国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获悉,26日(正月初二),潮汕机场迎来了春节黄金周旅游出行高峰。当日进出港航班达到172班,客流量突破2.8万人次,客座率达90%以上,多条航线爆满,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据介绍,今年出境游依旧受到市民们的热捧,海岛游、冰雪游等具有浓郁特色的旅游城市成为节日期间出行热点。从机场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潮汕机场增加了飞往曼谷、岘港、琅勃拉邦、河内、西航等东南亚城市的航班,以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除了传统的东南亚加班外,今年还增加了飞往俄罗斯伊尔库兹克的班机,让旅客亲临贝加尔湖,体验冰天雪国的异域浪漫风情。国内方面,春运黄金周主要加飞海口、杭州、哈尔滨、上海和重庆等旅游城市。从机场数据系统显示,正月初二这天,从潮汕始发至上海、长沙、重庆、宁波等地的航线客座率基本在95%以上,其中潮汕=上海航线更是达到100%, 出港机票售罄,十分火爆。

  此外,随着节日探亲返程客流与旅游客流开始叠加,揭阳潮汕机场预计客流返程高峰将在黄金周尾出现,29(农历正月初五)至11日(农历正月初七)日均旅客人数有望突破2.5万人次。春运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机场方面在航站楼旁边建设1.7万平方米的应急停车场,增加了640多个停车位,较大程度上缓解高峰期停车场车位不足的压力。此外带给旅客惊喜的是,大年初一潮汕机场航站楼进行醒狮表演,增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出行旅客感受到不一样的“潮味”。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