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喜庆不能忽视安全!7岁男孩眼睛被炸伤紧急就医

2019年02月08日09:01

来源:齐鲁晚报

  过年喜庆,大人孩子玩得高兴,但安全可不能忽视。从腊月二十三至今,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陆续接到六名眼睛意外伤患者,其中有两名鞭炮炸伤患者是从外地转院来济南治疗的。

  过年喜庆,大人孩子玩得高兴,但安全可不能忽视。这几天,济南市眼科医院陆续接到眼睛意外伤的患者,其中两名外地患者被鞭炮炸伤。

  放鞭炮惹祸!眼睛被炸伤急来济南就诊!


  除了这两例鞭炮伤之外,其他几名患者的眼睛是不慎被碎玻璃扎伤,或意外碰伤的。腊月二十三,安徽青年小韩,在自家打扫卫生擦玻璃,没想到玻璃竟然碎裂了。意外发生后,小韩被家人从安徽农村紧急转到济南市眼科医院治疗,经过手术,小韩受伤的这只眼睛总算是保住了,目前处于恢复治疗中。

  济南市眼科医院主任医师王建荣介绍说,往年春节期间,大多数眼科外伤患者是被鞭炮炸伤。今年与往年相比,眼部被鞭炮炸伤的患者减少了许多。“从禁放烟花爆竹以来,成效显著。”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