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回归”辽宁队板上钉钉

2019年02月08日09:15

来源:人民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昨天,权威体育媒体ESPN记者袁方爆料称,中国男篮内线球星周琦将结束美国的寻梦之旅,加盟CBA卫冕冠军辽宁队。虽然周琦无法出战本赛季的CBA联赛中,但他仍然将返回沈阳与辽宁男篮合练。

随后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两张周琦在沈阳桃仙机场的照片,并配文:“周琦回沈阳了,辽篮老总接机,稳了稳了。”从照片上看,一起来接周琦的人中还有辽宁队的外籍助教。该网友还回复称,周琦抵达沈阳的时间就是“今天(2月7日)上午11点”。根据国际航班查询,有一架次从休斯敦飞往沈阳的班机抵达时间正是北京时间上午10点半,与网友提供的时间基本吻合,或许周琦正是乘坐这一航班返回的国内。

周琦出身于辽宁青年队,虽然在进入CBA后没有代表辽篮打过比赛,但仍代表辽宁队参加2017年全运会并帮助球队夺得冠军。去年夏天周琦赴NBA追逐梦想,但是在火箭队并没有得到太多表现的机会。期间他仅为火箭出战19场,场均上场6.6分钟得到1.3分、1.2篮板和0.7盖帽。

在本赛季中期被火箭队裁员之后,重返CBA也成了周琦的选择之一。尽管按照CBA规则他已经错过注册期,无法参加本赛季的比赛,但仍有包括辽宁队在内的多家CBA俱乐部向其伸出橄榄枝。尤其是辽宁队,表达出了非常强烈邀请周琦“回巢”的意愿,主教练郭士强甚至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争取到周琦的加盟。

按照惯例,如果周琦回归CBA,新疆队应该会有优先签约权。因为在周琦加盟火箭队之前,新疆队应该会和周琦签订“保护性”协议,确保周琦日后回归CBA打球的时候,新疆队能够优先与周琦签约。不过,消息源昨天并没有透露周琦和新疆队方面是否已经“和平分手”,所以不排除加盟辽宁队目前只是周琦的单方面意愿。辽宁媒体向辽宁队求证周琦加盟这一消息时,俱乐部官方表示对于此事尚不清楚。

周琦回归,宏远最“受伤”

春节假期前,CBA常规赛的前三名分别是宏远、辽宁以及广厦,宏远凭借35胜3负的战绩以及92%的胜率领跑积分榜榜首,辽宁33胜5负紧随其后,总决赛这两支球队的碰面的可能性很大。

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之中,辽宁队一直都是总冠军的最大热门。上个赛季,他们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奖杯。本赛季尽管辽宁队战绩暂时落后于宏远队,但他们依然是本赛季唯一一支“通杀”了其余19支CBA球队的球队。

在周琦加盟之前,这支辽宁队并非不可战胜。事实上,本赛季宏远队双小外援的跑轰快速打法,就恰恰是辽宁队的克星。辽宁队拥有韩德君和李晓旭这些国内的顶尖内线球员,但是移动速度慢是他们的通病。而周琦不仅移动速度快,而且护框能力国内首屈一指。

没有周琦的辽宁队本已经是CBA的顶尖强队,即便宏远队本赛季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也只能说有了和辽宁队放手一搏的本钱。一旦周琦加盟辽宁队,辽宁队在攻防两端实力都将大幅提升,宏远队恐怕也很难有与辽宁队较劲的底气了。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