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决定加盟辽宁 CBA大结局?故事才刚开始

2019年02月08日09:15

来源:人民网

昨天,各大媒体纷纷报道,称周琦已正式决定加盟辽宁男篮俱乐部,更有文件显示,辽宁队早在2019年1月8日就已经跟周琦签约,不过本赛季周琦只能与辽宁队合练,暂不能代表球队上场。

日前,周琦已经从休斯敦返回沈阳,辽宁队高层亲自接机,他还将回到中国男篮准备世界杯预选赛下一阶段的比赛。对中国男篮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在美国无球可打的周琦能回国训练,同时参与辽宁队的队内合练,有助于他保持比赛状态。

辽宁队至今仍未官宣

周琦在2014年与新疆队签下5年合同,当时坊间盛传的这份“天价合同”最终被解读清晰,周琦在新疆队能拿到的年薪并非千万元,而是百万元级别,这份尚未到期的合同是否有效,将对周琦能否顺利加盟辽宁队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周琦与新疆队签署合同的具体条款外界无法知晓,而据周琦的团队称,他在离开新疆队前往NBA时,已经与球队签署了买断协议,即周琦赴美后只与火箭有合同在身,被火箭裁掉后,他已经是一名完全自由的球员。

如果新疆队认为自己拥有周琦的优先续约权,那么他们须拿出足够的证据,如双方协议中新疆队拥有优先续约的条款,但目前无论周琦还是新疆方面都没有提出双方还有关联的问题。只是周琦暂时无法回归CBA,加上辽宁队也未官方确认周琦签约事宜,给“大魔王”的“回家”之路留下了一丝悬念。

CBA并非失去悬念

周琦回国后的第一个任务应该是中国男篮的世界杯预选赛之战,国家队主帅李楠表示,有计划邀请周琦参加接下来的两场世预赛,“我希望他多打一些比赛。”李楠说。周琦在去年雅加达亚运会时成为中国男篮的顶梁柱,今年的世界杯是他证明自身实力的关键比赛,虽然失去了继续在NBA锻炼的机会,但能回国备战世界杯,对周琦和中国男篮而言也不失为“不幸中之万幸”。

辽宁队为周琦准备的9号球衣也已曝光,在此前的CBA全明星周末活动期间,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由于周琦还没有进行注册,所以不能出战本赛季CBA。元旦期间回国与辽宁队面谈后,周琦一度返回休斯敦进行训练,即便他不能出战本赛季CBA,但卫冕冠军辽宁队仍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当然,“大魔王”能为辽宁队带来更大的争冠筹码,这支阵容实力深厚的球队曾在周琦的帮助下夺得天津全运会冠军,周琦加盟后,他们将在防守端提升档次,周琦的外线投射能力也能让球队再添火力点。因此,有媒体声称,周琦加盟辽宁将让CBA争冠失去悬念,迎来“大结局”。

不过,目前广东宏远在积分榜上仍力压辽宁排名首位,在周琦加盟辽宁队后,两强对阵时易建联将面对更强的挑战。只是辽宁队并非没有弱点,本赛季他们就面临伤病困扰,后卫赵继伟在复出后状态如何?年龄渐长的外援哈德森能否保持竞技水平?这些都仍是未知之数。宏远的年轻球员还处在成长期,他们能到达怎样的高度?两队相遇时仍有悬念。唯一没有悬念的是,周琦的回归将令CBA的竞争力变得更强,新赛季的球星对碰也会更好看。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