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敲锣迎新春开市 猪年首个交易日低开

2019年02月08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2月8日电 (记者 刘辰瑶)香港交易所(港交所)8日上午举行新春开市仪式。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港交所主席史美伦、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等出席开市仪式,幷为猪年港股开盘敲响第一声锣。当日,恒生指数以27708.13开盘,跌逾1%。

资料图:香港交易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资料图:香港交易所。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史美伦在开市仪式上致辞称,受中美贸易摩擦、英国脱欧等事件影响,过去一年香港股市较为波动。她表示,港交所将继续推广新的上市机制,吸引新经济公司和生物科技公司来香港上市,为香港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港交所将继续保持与香港证监会紧密合作,提升市场素质。

  陈茂波也在发言中认同了外围环境对香港经济市场造成的较大压力,他预计香港今年首季经济环境只会一般。陈茂波在致辞中肯定了过去一年港交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2018年港交所IPO(首次公开募股集资)额获全球首位,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陈茂波呼吁2019年集多方合力为香港金融市场带来新动力。

  李小加在开市仪式后接受了媒体采访。回顾过去一年港交所的工作,李小加表示印象最深的是圣诞平安夜(2018年12月24日)和农历除夕(2019年2月4日)均有IPO上市,他认为这证明香港资本市场依旧充满活力。李小加称,目前改革和开放都在加速,经济未来还是会有不错的发展。

  提及2019年发展,李小加直言,2019年将是一个充满不确定和动荡的年份,“不过坏的消息和坏的市场都已经发生了,市场价格也充分体现了这些坏消息”。他透露,港交所2019年至2021年的三年战略规划会在2月底出来,到时候会有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