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运】简艳:春运16年 春运路上特别的“礼物”

2019年02月08日15: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简艳的儿子小宝出生在2月1号,小宝每年过生日都正好和春运的时间赶在一块儿。对于母亲简艳来说,从没陪儿子过过生日是她最大的遗憾。

  而今年春节,爷爷奶奶打算,就在小宝生日这天,他们要为儿媳简艳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

  今年2月1日,简艳又要出门跑车。跑车前一天,简艳得到单位报到。每次一看到简艳收拾东西,小宝总是拽着妈妈的衣角。

  曾有一段时间,简艳患上了分离焦虑症。是继续跑车,还是做全职妈妈,简艳给了自己一个准确的答案。



  成都客运段列车员简艳:如果你一天都在家里待着,你跟社会脱节了,娃娃就觉得妈妈一天都在家里玩。但是你上班,你看爸爸妈妈都是很努力地在工作,要靠自己勤劳这种,你大人你应该首先你要做一个表率出来。

  2月1日,简艳值乘成都到北京西的T8次列车,这趟车正好经过绵阳。爷爷奶奶悄悄带着小宝来到绵阳站。

  小宝的奶奶翁建华:他昨天就说他要去坐高铁,他说他知道妈妈跑的是矮铁(普速列车),他要坐高铁,今天又是他生日,这个日子太特别有意义的一个日子,正好又是他妈妈走(绵阳)这边。

  由于列车晚点,原本在绵阳站停靠5分钟,只停了不到2分钟。

  收到小宝的礼物,简艳也给远在西昌的爸爸,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一声迟到的“对不起”。

标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