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夫妻坚守 只为一江碧波

2019年02月08日16: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一江碧波穿城过”,这里是贵州铜仁的母亲河——锦江,作为贵州东部的历史文化名城,为保护好城市这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多年来,一支27人组成的水上环卫队不论寒暑,不舍昼夜,坚守在河道上。每天,市民们都能看到这支水上环卫队的倒影掠过江面,打捞垃圾,只留下一泓碧波。


  芦中华夫妻就是其中的一员。丈夫芦中华坚守这个岗位已经13年了,5年前,妻子也加入到了水上环卫队的队伍当中。每天,丈夫在船尾掌舵,妻子站在船头打捞水中的垃圾,就是这对“江上夫妻档”的常态。春节期间,上游漂下的烟花爆竹和生活垃圾有所增多,由于气温回暖,水底的沉积物也浮出水面,对于芦中华夫妻和他们的同事来说,春节从来不意味着休息,而意味着更加忙碌。

  这两天,夫妻俩每天几乎一半的时间漂在河上,累了就在小船舱里睡一觉,饿了也可以在船里做饭,他们把岗位当成了家,而铜仁市的青山绿水就见证着他们的相互扶持、相濡以沫。春节期间,他们的小船不停航,他们守望彼此,也守望着家乡的靓丽风景。

标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