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教师在广东汕头的第八个春节

2019年02月08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2月8日电 题:澳大利亚教师在广东汕头的第八个春节

  中新社记者 李怡青

  “这是我的姐姐迪丽莎,非常高兴她专程来和我们一起过中国年。”来自澳大利亚的妮娜在广东汕头已经生活了8年,这是她在中国过的第八个春节,记者8日在汕头南澳岛遇到了正在渔家游的妮娜。

  妮娜是一名英语教师,她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希望借助英语为人们打开一扇交流的窗户。

  起初来汕头那些年,妮娜的很多学生都是小朋友,用英语交流孩子们不是很听得懂。妮娜说,那时候家长懂英语的也很少,为了更好地教学,她开始学习中文,如今已经可以用普通话做讲解。

  妮娜的姐姐迪丽莎说,他们家因为妮娜开始接触中国、了解中国,也了解到中国近些年的发展非常快。他们渐渐喜欢上中国的文化,每逢春节他们会互相送上美好的祝福。今年她特地休假过来和妮娜一起过春节,亲眼看到了春联、迎春花市、年夜饭这些独特的中国元素。

  “在中国的第一个春节是和我的同事和学生一起过,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妮娜用中文对记者说,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热情好客的潮汕文化让她没有身在异乡的感觉,去年她的父母也来到汕头一起过春节。接受记者采访期间,妮娜娴熟地和渔家游的船家租了渔船、预定当地风味午餐。

  接下来的日子妮娜还会继续留在汕头,她想让更多的亲朋好友了解中国文化、了解春节。

  “心在哪儿,家就在哪儿。”去年,妮娜的宝宝在汕头出生,妮娜拉着宝宝的手笑着说,“今年特别高兴,我和我的小宝贝在一起度过了第8个春节”。(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