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波声中的“新年好” 武警官兵以坚守话丰年

2019年02月08日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2月8日电(钱晨菲)“东儿,我们看到你的视频了,你长大了也懂事了,我们全家都以你为荣。”看到精心制作的新年祝福视频,远在山东日照老家的新兵张录东的父母,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而在电话这端,张录东也抹着眼泪暗暗许下诺言。

  张录东是武警杭州支队执勤二中队的一员,于他而言,今年是他在军营里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虽思乡情切,但他说,能通过电话跟父母说句“新年好”非常高兴。

  春节是阖家团圆之际,肩负责任的武警官兵们却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为化解战士们的思乡之情,该中队干部们主动为新战士站起了跨年哨、除夕哨,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聊天守岁;组织战士们写一份家信,打一次亲情电话,让他们在回归仪式感受亲情的温暖;将新兵下连以来的生活、学习和训练情况制作成视频并附上新年祝福,发给每一位官兵的父母,搭起了一座相思之桥。

  “爸妈,请你们放心,孩子已经长大,已经可以承担起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他以是一名军人而感到自豪。”新兵邓文涛在给父母的家信中如是写道。

  邓文涛是江西上饶人,去年刚刚入伍的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不与父母一起过春节,或多或少有些思念家人,但通过与战友们一同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参加部队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部队也变得年味十足。“有战友陪伴的春节就像‘家’一样温暖。”

  除了刚入伍的新兵,对家的思念亦埋藏在老兵的心中。李鹏是贵州思南人,入伍十年的他已有九个年头没有回家过节。谈起是否思念亲人,健谈的他显得有些沉默。“随着兵龄的增长,尤其是父母年事已高,自己觉得非常愧疚,陪伴他们的机会太少了。他们的身体健康是我最大的心愿。”

  或在机场、高铁站执勤,或在景区巡逻,作为新春佳节的城市“守卫者”,站好岗是他们对祖国、对家人最长情的“告白”。(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