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橄榄绿 温暖了春节出行旅客

2019年02月08日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那一抹橄榄绿 温暖了春节出行旅客——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官兵忠诚坚守春运执勤一线

  中新网福建三明2月8日电 (胡鑫 王凌峰)“请大家不要挤,拿好自己的车票和证件有序进入。”“大叔,您的行李看起来好重,我来帮您提提包……”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个个正规的手势、一次次热情的帮助让过往的旅客连连竖起大拇指。

  为确保驻地火车站春运工作正常开展,春运期间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严密组织春运执勤工作。在任务中,官兵用实际行动展示武警官兵的良好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称赞。春节后,三明两个火车站分别迎来春运出行高峰,旅客输送量与日俱增。为了维护三明火车站秩序,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三明支队每日都安排了数十名官兵执勤,服务过往旅客。

  据负责春运执勤的武警三明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吴见明介绍,他们按照“确保万无一失、确保春运零事故、确保无缝链接”的要求,将兵力细分到每个执勤点,就算执勤间隙的休息也要坐在备勤室看监控,确保一有情况立即出动,将带队干部责任细化到每个执勤区域,确保执勤无漏洞。

  一批又一批官兵用青春守护着三明驻地的安全。笔者了解到,在担负火车站春运任务期间,每个人都有着自己难忘的故事。这些春运执勤的官兵最小不过20岁,最大不过28岁。武警三明支队机动中队班长林志强如是说:“当兵能参加春运执勤感到无比光荣,最欣慰的就是看到每一名旅客踏上返乡路。”

  据悉,每天上午8时,执勤官兵准时赶赴车站。他们有序分工,在拥挤的人潮中热情服务过往旅客。在候车室的自助取票机前,不少通过网站、电话购票的旅客不懂操作程序,现场执勤的武警战士耐心地帮助他们刷卡、取票。在候车大厅,官兵们手持扩音器,疏导人流,宣告注意事项,全力维护现场秩序。遇到身体残疾、或年迈体弱、或怀抱婴儿、或行李较多的旅客,官兵们立马迎上,像接待亲人一般解难帮困,扶老携幼,成为拥挤人潮中一道亮丽的“橄榄绿”。当车站可以进站上车的通知发出后,“橄榄绿”再次铺开,他们抱起旅客的小孩,挑起旅客的行李,搀扶着身体残疾的旅客,送出候车室,穿过站台,一路送到每一节车厢。(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