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凤凰古城享文化大餐 多部门携手“应战”旅游高峰

2019年02月08日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凤凰2月8日电 (唐小晴 麻正规 唐金生)“景色太美,节目太精彩,让人大饱眼福!”第一次到湖南凤凰古城旅游的山东游客张先生深深陶醉在这座“中国最美小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中。

  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地湘西凤凰县是文化旅游大县,当地少数民族同胞能歌善舞,民间还保存了杀年猪、打糍粑、土家赶年、祭祀、唱阳戏等百年民俗。

  为丰富和活跃民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该县用活一批春节传统文化元素策划系列主题活动,凸显浓浓的“年味”。正月初一至初五,凤凰县文化广场、文化馆等地分别开展“书画展”“轻舞迎春”“春韵·春色”“弘扬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等文艺展演活动。

  其中,凤凰县文化广场举行舞蹈、民族戏曲、凤凰阳戏、傩戏等54个精彩节目,同时开展的“猜灯谜·迎新春”活动更是精心准备5000张谜条,让远道而来的海内外游客和当地居民共享春节文化大餐。

  在凤凰古城东正街,各种舞龙舞狮民俗节目也精彩上演;沈从文故居、杨家祠堂、虹桥等景区景点游客摩肩接踵。“看几出戏,猜几个灯谜,新春文化活动丰富了百姓生活,增添了传统佳节的喜庆气氛!”凤凰县沱江镇新田垅社区张大姐一大早就赶到古城看节目。

  古城之外的各乡村游景区景点也非常火爆。凤凰县山江苗人谷、老家寨、苗族博物馆迎来大批游客领略民族风情。

  原汁原味的文化大餐吸引了众多游客涌入凤凰。凤凰县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2月5日至2月7日,该县累计接待游客28.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474.4万元,同比增长5.09%、2.85%。

  面对旅游“井喷”现象,今年春节黄金周,凤凰县对旅游环境、旅游交通、旅游安全和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全方位精心为广大游客提供最优质、最贴心、最满意的服务,让天下游客满意而来高兴而归。

  正月初二,一名越南籍游客在凤凰古城游玩时不慎与团队走散,经凤凰县城区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及时提供帮助,她找到了团队。

  “当时她身上一分钱没有,护照和手机都在导游身上,希望我们帮助她在五点前赶到铜仁机场与旅游团集合搭乘飞机。”凤凰县城区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局古城大队副大队长龙文军回忆。

  据了解,凤凰县公安机关还整合多部门警力,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巡防工作,全力为古城旅游保驾护航;千余名党员、广大干部、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古城重要入口、路段,合理设置临时咨询服务点,为游客免费提供暖心的咨询、引导、提醒等服务。(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