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理司法部长表示没有干涉“通俄门”调查

2019年02月09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2月8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8日在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他没有干涉“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米勒团队调查工作。

  惠特克表示,在他担任代理司法部长期间,完全尊重特别检查官米勒的工作,没有任何事件或者决定需要他采取行动。“从任何角度而言,我都没有干涉米勒的调查工作。”

  惠特克同时表示,他没有同美总统特朗普讨论任何关于米勒“通俄门”调查事宜,以及他没有拒绝为该调查提供资金。

  惠特克被视为特朗普的“支持者”。他在出任代理司法部长前曾公开否定“通俄门”调查,称之为“猎巫行动”。

  当日,在面对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的提问时,惠特克说,“主席,我想您的五分钟提问时间已经用尽”。由于这句话通常为委员会主席来讲,惠特克该举动引来一片笑声和惊叹声。

  此前,纳德勒曾表示如果惠特克不自愿出庭,他将采取传唤方式。惠特克7日表示,如果众院司法委员会不保证不传唤他,他将拒绝作证。纳德勒7日晚表示,将不会传唤惠特克。

  对于要求惠特克作证一事,共和党议员认为是民主党策划的政治威胁。共和党众议员柯林斯认为,在惠特克即将离任时要求其作证是一场“闹剧”。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科恩则在听证会后表示,惠特克在“说谎”。他表示不相信惠特克没有同特朗普讨论“通俄门”调查相关事宜。

  作为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的任期将很可能于下周结束。参议院近日表示,将于下周对候任司法部长威廉·巴尔的任命进行表决。(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