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做客中国驻俄使馆

2019年02月09日00: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2月8日电(记者殷新宇)2月7日,是中国农历正月初三,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处处张灯结彩,充满浓浓的“年味”。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来到中国大使馆做客,并与大使馆的中方外交官共庆2019年中国农历新年。

梅德韦杰夫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全世界都为这一节日的到来感到高兴,这不仅证明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也证明了文化没有国界。借此机会祝中国人民春节快乐。俄中两国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是当今世界国家关系的典范。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在俄中总理定期会晤机制的积极推动下,俄中战略协作内涵不断丰富,务实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日益扩大,1000多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额是我们合作的良好见证。今年我们迎来俄中建交70周年,这是俄中双边关系中的重大事件。俄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将双边关系推向更高水平,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表示,2019年,中俄双方将举行一系列庆祝建交70周年活动。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关系的内涵将不断丰富,互利合作将不断深化,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