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返郑市民注意:返程应避开这些拥堵点 节后限行继续

2019年02月09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不知不觉间春节假期已经接近尾声,返程高峰已至。返郑市民要注意避开这些易堵点,同时假期过后限行政策也将继续实施。

  恶劣天气影响出行

  今天白天,郑州地区阴天间多云。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4级左右偏北风。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雪。明天夜里到11日,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明显回升。对于自驾返程的人来说,途中遇到雨雪天气,切记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避开易堵高峰时段

  返程高峰时段将出现在2月9日、10日,受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影响,2月10日下午将是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的最后时段,大批车辆将在这个时间点以前返回,因此2月10日下午16时至24时为返程交通客流最高峰

  避开易堵收费站

  在返程高峰期高速公路郑州段,机场高速郑州南站,京港澳高速圃田站、郑东新区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沟赵站、惠济站,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郑少高速郑州西南站等站点车流量较大提醒避开以上站点入市。若发现某个站点车流量较大,在高速公路上排队较长,可以沿着郑州绕城高速继续行驶,从车流量较小的站点下站入市。目前郑州绕城高速有20多个下站口,可以选择郑州绕城高速樱桃沟站、科学大道站,连霍高速花园路站、东三环站等站点入市

  避开市区易堵点及路段

  2月10日中午12时至22时,郑州火车站、高铁站、各个长途汽车站将出现客流高峰,提醒如果没有特别需求,高峰时段请尽量不要往郑州火车站、高铁站、各个长途汽车站周边区域道路出行。在郑州市区道路上,2月10日下午14时至晚上23时为返程高峰期,届时整个中州大道、陇海高架桥东向西方向、三环高架桥沿线,以及市区郑州火车站周边,将出现较大车流量,提醒大家避让。

  春节假期高速公路施工路段

  2019年1月18日至3月14日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圃田段667公里+401.4米至668公里+545.1米下穿施工,实行辅道通行,限速60公里/小时,且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通行。

  节后限行继续

  各位车主注意!从2月11日(下周一)开始,郑州限行恢复,2月11日限行尾号1和6

  2019郑州限行政策

  ①限行时间:2019年1月1日起

  ②每日限行时间:工作日7时至21时

  ③限行区域:东三环(107辅道)、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均不含本路)以内所有道路。

  ④限行规定:工作日每天限行两个号。即: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和6的机动车周一限行、2和7的周二限行、3和8的周三限行、4和9的周四限行、5和0的周五限行(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周六、周日,按对应调休的工作日限行)。

  ⑤外地车牌和临时车牌:也需要遵守限行规定⑥节假日是否限行:节假日不限行⑦新能源车是否限行: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不限行。⑧闯限行处罚:扣三分罚100元,一天可以处罚多次。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