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农历节“压轴大戏”上演 三千人赛龙舟

2019年02月09日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2月9日电 (记者 陶社兰)作为悉尼农历节庆典的压轴大戏,3000多人参加的龙舟赛,9日在悉尼达令港拉开帷幕。

  来自各大商业、慈善等团体的3000多名龙舟赛手,将在为期两天的100场比赛中一较高下。这也是南半球规模最大的龙舟竞赛,主办方预计将吸引10万观众前往观看。

  9日上午,记者在达令港看到,悉尼市副市长琳达·斯考特等嘉宾为龙舟点睛后,赛事正式开始。赛手们奋勇争先,热情观众为他们呐喊助威。

  去年以一秒优势险胜西太平洋银行队(Westpac)的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KPMG),今年号召72名龙舟赛手参赛,来自公司各个部门的队员男女各占“半边天”,领队为毕马威全国业务管理合伙人詹姆斯·亨特(James Hunter)。

  毕马威龙舟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滕·特兰(Kirsten Tran)说:“我们从10月底开始训练,得到了布莱德·休斯(Brad Hughes)、彼得·乔丽(Peter Jolly)、娜塔莉·特莱维斯基(Natalie Trajcevski)这三名澳华工会龙舟队教练的特别辅导,因此让整个团队的热情、全公司员工的参与积极性以及赛手们的技巧更上一层楼。”

  她说:“去年夺魁之后,新南威尔士州龙舟协会(Dragon Boats NSW)执行总裁还特地为每位队员颁发了迷你奖杯以示祝贺。如果今年再次登上冠军奖台,我们肯定会好好地庆祝一番。”

  目前,在澳大利亚,龙舟赛已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的水上竞技活动。

  悉尼农历节从23年前规模不大的唐人街社区活动发展壮大,已是备受当地民众和游客期盼的重大节事活动。(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